【西方文化♡生活篇】加拿大與香港的生活大不同 Canada and Hong Kong differences‬

因為加拿大工作假期令我可以嘗試在亞省生活。生活過兩個文化習慣截然不同的地方,就會一點一點的發現兩者之間的相異之處。這些相異之處不一定是巨大的,只是一些些微細的事情會讓你會心微笑。接著讓我來與你們分享吧!
【加港文化】初來報到必看!加拿大香港生活習慣十個小不同 Cultural Differences between Canada and Hong Kong

5.不存垃圾的垃圾房 
雖然住在加拿大,但也是住在大廈。垃圾房從來沒有人來收垃圾的,因為也不用。只要將垃圾一推,就會碌碌碌,碌到地面了~真夠方便

4.食飯是一定要比貼士的
這裡食飯一定要給小費-Tip , 就好像搭車要讓座般理所當然。
平時去餐廳小費至少要付10-15%, 快餐店就不用

3.而我不知道什麼是洗碗
在香港,問十個人你最不喜歡做的家務是什麼,九個都會說洗碗。
但是在這裡,所以有人都不會有洗碗的煩惱。
你會盡情地用一個乾淨的杯飲水,再開一個乾淨的新杯飲可樂;盡情用十隻二十隻碗碟去準備你的食材,全無後顧之憂,因為你有洗。碗。機!


2.劃一的車費
無論系巴士定火車都系$3.15
無論轉車定唔洗轉車都系$3.15
無論你搭完火車轉巴士再轉巴士都系$3.15
無論系90分鐘之內搭多少次都系$3.15
無論系搭一個鐘定五分鐘車程都系$3.15
 
抵唔抵,公唔公平,我都唔知...(匯率大約1cad到6hkd)

1. 水
第一點要說的不是說非常特別,但就一改了我的日常習慣 - 唔洗煲嘅水(唔係溪水呀)
以往在香港唔煲水就冇得飲,現在拎開水喉就飲得,廚房嘅水,浴室嘅水,廁所嘅水都得,得咗。你可以一邊刷牙一邊飲水,一邊沖涼一邊飲水,但我始終擺脫唔到香港嘅陰影(習慣) 唔會在廁所嘅水龍頭飲水。XP
喜歡我的分享的話,請到九十後•蜂旅日記The Bee Diary FB給我一個LIKE吧!謝謝!!BEE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The Bee Diary

分別來自香港及加拿大的我們結束了異地戀,之後在加拿大有情人終成眷屬。希望我們所分享的生活趣事、文化衝突及旅遊日記等經驗可以幫助大家,令大家的世界有小小不一樣。歡迎到facebook關注我們啊~